财新传媒

杨洁篪就钓鱼岛问题表明严正立场

2012年09月26日 09:47
正在纽约参加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5日应约会见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

  据新华网9月26日消息,正在纽约参加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5日应约会见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就钓鱼岛问题表明严正立场。

  杨洁篪指出,不久前日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引发了全体13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中方绝不容忍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中国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维护领土主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