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多个雪山冰川近十年退缩严重

2012年10月09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气候专家认为,香格里拉降雪减少,景洪将日渐告别浓雾,梅里雪山和玉龙雪山的冰川更快消融,都是气候变暖的集中体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许多来到云南游览雪山美景的游人发现,与网络上的照片相比,玉龙雪山、梅里雪山并不壮观。

  据中新社报道,近十年来,梅里雪山出现冰川面积减小、雪线上升现象,其中最长最大的明永冰川退缩明显,以前与两边植被直接相连,现在大部分被沙土覆盖。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的梅里雪山,是地球上低纬度地区海拔最低的冰川,是当地藏民心中的“神山”,也是海内外游客热衷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