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建明:莫言获奖是对中国当代文学界的肯定

2012年10月11日 21:01
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表示,莫言的创作,代表了中国当代文学创作一流水平

  据新华社官方微博10月11日消息,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说,诺贝尔文学奖评奖委员会将这一奖项授予莫言,不只是对莫言文学创作成就的肯定,也是对一百多年来一代代中国作家的肯定,对中国当代文学界的肯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强大以及世界影响力提升。

  何建明表示,这些年文学似乎边缘化了。但包括莫言、贾平凹、张炜等当代中国作家始终默默关注中国社会,用现实主义表现手法表现时代、历史变迁。他们的视角、笔触、感觉与国家命运相连。这种文学创作是严肃的,代表了文学的本质意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