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逾百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被调整、撤销

2012年10月16日 20:23
标志着中国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动态化管理有了实质性开端

  据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记者16日从文化部获悉,文化部对10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进行调整、撤销的处理,这标志着中国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动态化管理有了实质性的开端。

  据了解,天津市红桥区回族大刀队等9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被调整的主要原因有:原保护单位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或没有独立账号难以履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职责;因文化体制改革原机构变更或成立非遗保护专门机构;因行政区划调整保护单位撤销或变更名称;将原项目保护单位从行政管理部门调整为实际从事保护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不能作为保护单位);原项目保护单位与实际保护工作不相协调。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