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言学前教育早日立法

2012年10月1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18日说,《学前教育法》将对政府行为予以更好规范,并提升社会参与学前教育的有效性;农村仍应该是普及学前教育的攻坚重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中国政府已确定在2020年全面普及学前教育的政策目标,但备受关注的学前教育立法尚无时间表。教育部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在18日举行的“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呼吁尽快制定《学前教育法》。

  张力说,制定《学前教育法》将对政府行为予以更好规范,并提升社会参与学前教育的有效性。

  教育部长袁贵仁此前曾表示,截至2011年中国学前三年毛入学率从2001年的不到40%提高到62.3%,学前教育“短板”状况已改善。但张力分析说,在提出普及学前教育目标之后,城市和较发达的乡村很快就可以达成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的幼儿园在原人数增幅可能放缓,在较为落后的地区提高幼儿入园率难度会更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