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将在南沙区试行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

2012年10月23日 11:23
目前,相关工作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一旦形成将向社会公布

  据南方日报10月23消息,“房叔”、“表叔”近来成为了社会热点,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制度再次走入公众视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纪委10月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已确定在南沙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目前正在研究试点方案。此外,广州将探索与房管、出入境管理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官员财产申报等有关信息的真实性。

  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表示,近年来,广州根据中央、省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精神,组织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有关个人重大事项的报告。2009年7月,“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市管干部可以通过全市80多个填报点进行远程填报,但县处级干部目前仍然通过纸质来填报,如“房叔”蔡彬即以此种方式填报。据悉,市管干部主要填报4方面内容,具体为个人收入申报登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登记,配偶子女从业信息登记,主动上缴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其他贵重物品登记。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