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3年初提供服务

2012年10月26日 11:05
这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与先期发射的15颗北斗导航卫星组网运行,形成区域服务能力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10月25日23时3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

  这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与先期发射的15颗北斗导航卫星组网运行,形成区域服务能力。根据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明年初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正式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并与世界其它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互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系统除了能够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外,还具备短报文通信、差分服务和完好性服务特色,是我国国家安全、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