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依法对涉罪未成年人少捕、慎诉、少监禁

2012年10月30日 09:59
国家信访局称,从2005年开始,中国连续7年保持信访总量、集体上访、重信重访、非正常上访数量下降和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的总体态势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决定》,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细化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诉讼监督标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批捕率、起诉率和监禁率,坚持依法少捕、慎诉、少监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但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办案工作配套机制不完备和帮教预防社会化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专章规定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为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