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遭遇“冬半年”历史最大暴雪

2012年11月05日 08:22
4日3时,北京市气象部门发布全市暴雪橙色预警及西部、北部红色预警

  据新华社11月4日消息,3日白天到4日,北京遭遇“冬半年”历史最大暴雪,西部、北部山区交通受阻,3.6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4日3时,北京市气象部门发布全市暴雪橙色预警及西部、北部红色预警。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3日8时至4日18时降水量显示,城区平均降水量为65.6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58.5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淀凤凰岭,达到99.6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告诉记者,“冬半年”也就是一年中比较寒冷的11月到3月这个时段,北京的气象历史上从没有出现过这么大的降水量,已经超过历史极值。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