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肺病大会】
公益组织资助研发廉价速效结核病新药

2012年11月22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两种抗结核新药Bedaquiline(TMC-207)和Delamanid(OPC67683)分别在二期和三期临床实验阶段表现良好,有望在2012年底和2013年初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欧盟的新药审查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刘虹桥)“我们已经为结核病新药的问世等待了40余年,但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曙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43届国际肺病大会上,全球结核病药物研发联盟(TB联盟)高级医学官员丹尼尔·伊芙利特(Daniel Everitt)透露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两种抗结核新药Bedaquiline(TMC-207)和Delamanid(OPC67683)分别在二期和三期临床实验阶段表现良好,有望在2012年底和2013年初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欧盟的新药审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