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访民痛陈被非法拘禁 幕后主使逍遥法外

2012年12月0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访民坚称,王高伟等犯罪嫌疑人是受人指使,才私设黑监狱。但公诉机关的起诉书对此只字不提,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追究幕后主使的责任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2月4日,舆论热议的“河南截访人员涉嫌非法拘禁案”受害访民现身北京,向财新网等媒体痛陈其遭遇。

  三位受害女访民均来自河南,其中48岁的韩全四,许昌市榆林乡西吴村村民,是她们中最年长者。

  据韩全四自述,2006年12月,她的后夫非法拘禁了她和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她去派出所报警,遭遇警察敷衍,后来她18岁的女儿与15岁的儿子双双遇害。之后,韩全四状告警察渎职无果,上访经年。

  45岁的金红娟和42岁的贾秋霞,来自河南禹州不同的乡镇。她们俩,一个因土地赔偿,一个因房屋拆迁,多次上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