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出台异地高考办法 只需父母居住证

2012年12月25日 13:31
报考门槛更低,手续更简便,实现外籍生源全覆盖,报考只须提供其父母的居住证

  据《湖南日报》12月24日消息, 今天,备受关注的湖南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实施办法正式出台。至此,长期以来阻挡外地生源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户籍限制得以打破。与之前其他省市的方案相比,湖南省方案门槛更低,不仅实现了外籍生源的全覆盖,而且随迁子女报考手续更简便,只须提供其父母的居住证即可。

  这个名为《湖南省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在广泛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由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实施办法》201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