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将支持社会组织救助流浪乞讨者

记者 蓝方
2012年12月27日 15:46
逐步引入社会力量承担事务性、专业性救助服务,有条件的救助管理机构可向开展救助服务的社会力量提供服务场所

  【财新网】(记者 蓝方)时值隆冬,全国不少城市都发起了为流浪者捐衣捐被的志愿者活动。民政部则下发一份文件,表明愿意支持社会组织救助流浪者的态度。

  2012年12月26日,民政部公布《关于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地政府鼓励社会力量,通过开展慈善捐助、实施公益项目、志愿服务、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

  《意见》希望在三个环节引入社会力量:其一是在应急救助环节,鼓励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提供救助线索、劝导流浪乞讨者前往救助管理站,引导社会力量为流浪乞讨者捐钱捐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