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投资数百亿推北斗导航覆盖全球

2012年12月2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斗系统在中国和周边地区已经可以独立提供卫星导航定位授时服务,总体性能与美国GPS性能相当。
2011年12月2日清晨5时0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中国第十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孙自法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经过一年的试运行,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2012年12月27日起正式提供区域导航服务。根据规划,在未来十年内,还将有四五百亿用于全球计划,至2020年,“北斗”将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上述信息是在12月2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卫星导航系统是军民两用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有利于中国国防建设。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