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地铁工地附近地陷 三幢商铺倒塌

2013年01月28日 21:44
广州地铁称,中铁七局承建六号线文化公园站折返隧道时,施工人员发现工地旁康王南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地面有下沉迹象,随即疏散人员;随后路面下陷,路边商铺倒塌,暂无人员伤亡

  据新华网1月28日消息,1月28日16时40分,广州荔湾区康王南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至少有三幢商铺倒塌,目前,现场周边部分路段已经封锁,伤亡情况不明。

  记者20点在现场看到,坍塌废墟约300平方米,废墟已被基本清理完毕。十余辆灌浆车正在排队,从吊臂中将泥浆灌入地底,填平空洞。

  一名附近食品店的许姓女士目睹现场,她介绍,大约下午4时30分,先是路边的一棵三层楼高的树倒下,拉扯路边电线,接着,旁边一间两层楼高商铺分离为两半,相继倒塌,约十多分钟后,另一间两层楼高商铺地面出现地陷,随即坍塌,又过约五分钟,第三间五六层楼高商铺坍塌。(新华网记者 付航)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