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首次明文禁止污水灌溉耕地

2013年01月29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1957年起,中国开始兴建污水灌溉工程,1998年污水灌溉面积达到361.8万公顷。污灌已造成中国至少3250万亩耕地被污染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013年1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文件,文件首次公开提出,未来农业生产将禁止使用污水、污泥。

   该文件表示,“严格控制新增土壤污染”是2020年前建成国家土壤环境保护体系、明显改善全国土壤环境质量的主要任务之一。文件要求,在农业生产中,应禁止使用含重金属、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污水,以及未经检验和安全处理的污水处理厂污泥、清淤底泥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