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普陀垃圾生化处理项目宣告失败

2013年02月04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至今投入3.5亿元,总负债2.58亿元,债权人城投控股拟申请项目公司破产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已投资3.5亿元的上海普陀垃圾生化处理项目正式宣告失败。城投控股(600649.SH)2月2日发布公告,拟作为债权人提请其参股公司上海百玛士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百玛士”)破产,后者为普陀垃圾生化处理厂的项目公司。(详见财新《新世纪》2013年第4期文章《垃圾生化处理迷途》)

  百玛士是建设、运营上海市普陀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下称普陀项目)的主体。该项目工程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祁连村,沪嘉高速公路北侧,占地4.16万平方米。普陀项目当时是国内建设的第一座现代化生活垃圾厌氧处理厂,被寄予厚望,上海市希望在传统的填埋、焚烧方式之外,拓展生化处理方式,成为解决垃圾围城危机的一条新道路。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