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总后勤部:军队内部招待所一律取消最低消费

2013年02月19日 20:08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批准下发《部队伙食保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十项措施》,要求公务接待从简,严禁安排高档菜

  据中国军网2月19日消息, 整治餐饮浪费现象在军营再掀热潮。经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批准,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日前下发《部队伙食保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十项措施》,要求全军部队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积极推行筹措、储运、管理、加工、烹制、供餐、就餐等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的伙食节约保障,坚决纠治餐饮浪费。

  此次制定下发的十项措施,其内容主要包括:坚持科学营养、勤俭节约的保障原则;改进优化食品筹措方式;推行标准化食谱;提高食材加工利用率;提升饭菜制作质量;全面落实分餐制;加强文明节俭饮食行为养成;推广应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开展伙食保障节约主题活动;加强伙食保障节约检查。记者了解到,这些措施要求都十分具体、实在,如在推行标准化食谱方面规定“杜绝用伙食费进行公务接待”;在提高食材加工利用率方面要求“充分利用食材边角料腌制小菜、泡制酸菜、制作凉拌菜”;在提升饭菜制作质量方面提出“科学利用剩饭剩菜,可制作炸馒头片、蛋炒饭、大烩菜等,切实做到物尽其用”;在全面落实分餐制方面规定“军队内部招待所一律取消最低消费标准或包间费等相关收费,公务接待从简,严禁安排高档菜”等。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