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以来广东河源发生两次3级以上地震

2013年02月2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有明显震感;尚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地震台网显示,2月22日11时34分,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3.90°,东经114.50°)发生M4.8级地震一次。

  广州、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有明显震感。河源市区强烈有感,广东省东至潮州、西至江门、南至莞深、北至韶关普遍有感。

  据震中区东源县锡场镇书记谭建忠报告,“震动时间短(约10秒),震感十分强烈,尚无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河源市区西北方向约25公里、新丰江水库库区西北边缘,与2012年2月16日4.8级地震相距仅1公里。最近一个月,库区0-2级小震活动频次明显增加,应是本次4.8级地震的前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