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地震预警系统首次发挥作用

2013年02月20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成功的预警,来自一个完全民办的机构,与官方的地震台网系统无关

  【财新网】(记者 徐超)2月19日10时46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发生4.9级地震,在昭通市有震感前的几秒时间,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及时发出了地震预警,该所所长王暾表示,这表明国内的预警系统能够在破坏性地震中发挥预警作用。

  2月19日发生的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2·19”地震,巧家县16个乡镇震感明显。截至当晚7时30分,这场地震共造成8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轻微伤6人,近三百户房屋倒塌和严重受损,灾情涉及10个乡镇。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发布的地震预警信息,为巧家县部分地区、昭通市等周边区域提供了几秒到几十秒不等的预警时间。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