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显示内蒙古2012年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

2013年02月28日 11:10
过去五年,内蒙古全区生产总值从2007年的6423亿元增加到去年的1.6万亿元

  据《人民日报》2月28日消息,最新统计显示:2012年内蒙古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人均财政收入超过1万元人民币,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跃上“双万”台阶的省份。过去5年,内蒙古经济以年均15.1%的增速前行,全区生产总值从2007年的6423亿元增加到去年的1.6万亿元。

  “尽管经济实力有了较大提升,但内蒙古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没有改变,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仍然肩负着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的双重任务。完成好这两大任务,根本上要靠发展,关键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的话透着清醒和冷静,也点明道路和方向。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