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全面放开二胎

2013年02月28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口增长已不再是问题,计划生育政策的弊端逐步显现。应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城市与农村,一律允许生二胎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列玉建言,应改革现行计划生育政策,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城市与农村,一律允许生二胎。他认为,当前,中国生育率已经较低,“已到了调整计划生育具体政策的时候”。

  朱列玉认为,中共中央在30年前倡导城市“一孩”之初,已富有远见地看到今后随形势变化调整政策的必要性。

  他在建议中引用了1980年中共中央《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下称《公开信》)表述——“到30年以后,目前特别紧张的人口增长问题可以缓和,也就可以采取不同的人口政策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