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放开二胎再生波澜 人口学者称势在必行

2012年11月30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人口计生委原主任张维庆“城镇可先放开二胎”的言论引发关注,随即遭到官方否认。但人口学者认为,中国目前生育率已经很低,放开生育限制势在必行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媒体报道称,人口计生委原主任张维庆认为,中国城镇可先放开二胎,但此言论随即遭到人口计生委否认。尽管如此,人口学者依然认为,目前中国生育率已非常低,放开生育限制势在必行。

  11月29日,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建向新浪网表示,人口计生委前主任张维庆称中国可能放开二胎的说法,“是个人言论,没有参考价值”。

  张维庆的说法源自11月28日的《中国日报》。该报英文版援引张维庆的说法称,政府在考虑放开二胎,一项可能的改革是允许城镇居民生育二胎。而现行生育政策规定,城镇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时,才能生育二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