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型社区发展的提案

2013年03月05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针对性推动一些二、三线城市和大城市县区发展养老型城市、养老型社区

   关于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的提案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10年进行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78亿,占总人口的13.26%,65岁以上老人所占比例已经达到9.1%。老年人口增加和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近年来,根据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借鉴国内外养老服务的经验做法,我国确定并开始实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但是中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更多的停留在地区层次;较多停留在通过行政措施实现养老体系的建设,忽视了市场潜在的巨大的作用;忽视了人们在不同生命历程阶段的养老负担不同、不同家庭的养老负担不同;对于养老产品的开发不足。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