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元:统筹解决异地高考问题

2013年03月0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体来看,各地出台的异地高考方案,所设条件不一、差异较大,部分地区没有直面本质,甚至敷衍应付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3月6日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地域性差异,以及教育投入长期处于较低水平,不足GDP的4%,造成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

  刘汉元表示,目前各地相继出台的异地高考方案中,有20个省在2013年就将有条件放开“异地高考”,而有的省份则还只能针对高职(天津、广东和新疆),或省属高校(云南的部分非滇籍随迁子女考生),不能填报高水平大学。贵州、福建、上海、四川、宁夏、陕西(高职)、山东和海南则要等到2014年才有条件放开“异地高考”。他认为总体来看,各地出台的异地高考方案,所设条件不一、差异较大,部分地区没有直面本质,甚至敷衍应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