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5省份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山西海南等六省区未出台

2013年01月02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海南、西藏、宁夏、青海、新疆未公布方案,大多属传统高考移民较多省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2012年12月31日晚至2013年1月1日,天津、陕西、河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湖北、甘肃、内蒙古等10省份“扎堆”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这使公布“异地高考方案”的省份增至25个。而未能在2012年内出台方案的省份剩下山西、海南、西藏、宁夏、青海、新疆等六个。

  此前国务院已明确要求,各省份应在2012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方案。已出台方案的省份中,北京、天津两地只公布了“过渡方案”。在过渡阶段,外地户籍随迁子女只能在当地报考中职、高职学校;京津两地“异地高考”办法和开放时间均未确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