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称城市建设过快缺乏统筹

2013年03月07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发展无序,造成了拥堵、污染、重复建设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城市生活的便利性逐渐丧失”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表示我国城市建设速度过快,产生很多连带问题,他建议在城镇化过程中应该坚持规划先行,规避无序发展的负面效应。

  “过去十几年,我国城市发展速度太快了,项目发展无序,造成了拥堵、污染、重复建设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城市生活的便利性逐渐丧失。”许健康认为,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应该强调规划的重要性。

  宝龙集团是以商业地产为核心业务的开发商。许健康说,“作为品牌开发商,都想精耕细作,用很长时间打造完美的产品,但是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节奏下,我们慢不下来,房地产业的竞争太厉害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