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首次公开内部机构设置

2013年03月14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还有预防腐败室、党风廉政建设室、纠风办、信访室、绩效管理监察室等19个内设机构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央纪委监察部在推进信息公开方面迈出重要一步。3月13日,监察部在其网站称,为方便群众举报,将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图示化公开,并公布机构设置。

  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两者合署办公。中央纪委是中共党的部门,全称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中共最高纪律检查机关;监察部是政府部门,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

  根据此次公开的信息,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工作程序有五步,即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也就是说,纪检监察机关接收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线索和材料后,通过初步核查和证实,对确认有违纪违法事实的决定立案;一旦查明违纪事实,就向司法部门移送案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