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孟祥锋任国家保密局局长

2013年03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前任夏勇已转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孟祥锋成为2010年国家保密局升格“副部级”以来第二位“博士局长”。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3月26日,新华网播发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的消息,公布了上述人事变动。

  孟祥锋现年48岁,河北平乡人,22岁自吉林大学毕业后走上仕途,曾任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干部,后进入中纪委工作,曾任职于研究室。

  在中纪委工作期间,孟祥锋与媒体结缘,进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社,从主任科员、新闻部副主任、采通部(记者部)主任、总编助理一直做到副总编辑、总编辑。

  此间,孟祥锋因出任实职而积累了纪检监察领域的工作经验。据相关官网披露,他曾任中纪委监察部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该室主要负责对中央国家机关进行纪检监察),并于2007年4月至2008年5月间获得“外放”机会,挂职担任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巧合的是,此时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赵洪祝也曾长期任职于中纪委。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