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明确行政审批和许可改革时间表

2013年03月30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限于管理本位的历史传统,各级政府设立了大量的行政许可和审批项目,不仅极大降低了公共服务的效率,也带来大量权力寻租空间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据3月28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4年6月底前,将减少和下放一批投资审批事项;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取消和下放一批生产经营活动和产品物品的许可事项;取消一批对各类机构及其活动的认定等非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资格许可事项,相应加强监督管理。

  此前的3月17日,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在自己的首场“总理记者会”上提出,“必须从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入手来转变政府职能。现在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还有1700多项,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