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村民环保维权获赔 被控敲诈勒索

2013年04月0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省钟祥村民魏开祖和余定海,经不懈努力终与污染企业达成协议并获得现金赔偿,一年多后却身陷囹圄,被控以“敲诈勒索罪”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两位受到化工厂污染侵害的湖北村民,经不懈努力终与污染企业达成协议并获得现金赔偿。然而一年多后,在当地村民的持续维权行动之后,这两位昔日的受害人却身陷囹圄,被控以“敲诈勒索罪”。

  两名被告人为湖北省钟祥市磷矿镇刘冲村村民魏开祖和余定海,检方起诉书中所指两人“敲诈勒索”的对象,则是位于刘冲村的大生化工厂。据钟祥市法院的通知,此案将于2013年4月9日、10日开庭审理。

  大生化工厂曾多次被检查出废气排放浓度、粉尘和恶臭气体超标等问题,被环保部门处以罚款和限期整改等处罚。2012年2月15日,钟祥市环保局将大生化工列入重金属砷污染限期整治名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