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H7N9视同一级动物疫病防控

2013年04月06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类疫病是指对人与动物危害严重,需要采取紧急、严厉的强制预防、控制、扑灭等措施的动物疫病;包括高致病性禽流感在内,一共17种

  【财新网】(记者 王永)农业部4月4日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对人构成威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对动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临时采取一类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疫病分为三类,一类疫病是指对人与动物危害严重,需要采取紧急、严厉的强制预防、控制、扑灭等措施的动物疫病;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当采取下列控制和扑灭措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