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杭州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3年04月03日 18:39
一人已经死亡,一个正在救治

  据浙江在线4月3日报道,杭州市已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两名患者一人已经死亡,一个正在救治。

  患者洪某,男,38岁,杭州建德人,厨师,在江苏太仓工作。于3月7日左右发病,18日回到建德某医院住院;20日转往萧山某医院治疗。24日患者病情加重,于27日上午经抢救无效死亡。4月1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3日,经中国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实验室复核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卫生厅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为我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25人。截至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