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密切关注H7N9禽流感疫情对家禽业冲击

2013年04月11日 13:19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尽最大可能降低病毒由动物传播给人的风险;密切关注疫情对家禽产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0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4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韩长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继续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放松,尽最大可能降低病毒由动物传播给人的风险;密切关注疫情对家禽产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切实稳定养禽业发展。

  会议指出,近期农业部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强化疫情监测和排查。3月29日、4月3日先后紧急抽调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等单位专家,组成8个联合工作组,分赴重点省市,协助开展疫情监测和排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