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各地监控候鸟通道严防H7N9禽流感

2013年04月10日 16:48
根据国家林业局的最新消息,暂未发现野生鸟类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不过仍不排除该病毒由候鸟迁徙带入国内的可能

  据新华网4月10日消息,目前正是候鸟迁徙高峰期,基于野生鸟类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中国各地在候鸟迁徙通道严密监控,防范H7N9禽流感病毒扩散蔓延。

  据介绍,候鸟是传播禽流感病毒的主要途径之一。虽然根据国家林业局的最新消息,暂未发现野生鸟类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不过仍不排除该病毒由候鸟迁徙带入国内的可能。

  记者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了解到,中国十余个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均已开始对候鸟通道进行监控。

  在中国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秦皇岛沿海湿地,鸟类专家这些天每天往返二百余公里,到秦皇岛沿海7个禽流感疫情监测点采集野生鸟类新鲜粪便,并沿途观测候鸟迁徙动态。这些样本经过特殊设备冷藏,在次日便要送往东北林业大学进行检测。目前,秦皇岛各个监测点的候鸟未发现异常,无疫情发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