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质专家指出雅安震后须严防次生灾害

2013年04月21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东涛称,雅安震区属于四川省地质灾害发育地区,地震后一定要认真排查次生地质灾害,妥善选择居民安置点位置,并做好汛期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监测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21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马东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雅安震区属于四川省地质灾害发育地区,湖泊、崩塌等地质灾害在地震前就已常见,地震后一定要认真排查次生地质灾害,妥善选择居民安置点位置,并做好汛期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监测。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据国土部4月21日上午的通报,震区范围内已发生数次小规模崩塌、崩落、滚石、滑坡地质灾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