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震专家表示: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应有序推进

2013年04月26日 21:04
预警不是万灵丹,越是为“抢时间”早期预警,依据的有效数据越少,误判和误差的可能就越大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 26日,芦山7级强烈地震已过去六天,余震超过5000次,这是否正常?五年内先后发生汶川8级地震和芦山7级地震的龙门山断裂带有何构造背景?为什么说地震预报是世界难题?与国外相比,我国地震预警系统建设起步较晚,如何有序推进?

  地震领域不同专业方向的几位权威专家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为公众答疑释惑。

  芦山地震余震在正常范围

  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刘桂萍:芦山地震后,中国地震局组织召开了多次应急会商和专题会商,对地震发震构造、破裂过程、震源机制、余震分布、震后趋势进行深入研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