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土壤污染数据“暂按国家秘密管理”

2013年05月08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坚持要把土壤污染信息按照国家秘密管理,另一方面又在公布信息的说法上有了一些松动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5月7日,环保部在一份行政复议决定书中再次强调,依据有关保密法律、规章,对“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数据”暂时按国家秘密管理。但同时表示,经过进一步的核定详查,会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2013年1月30日,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向环保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相关信息。一个月后,环保部以土壤污染调查数据“属于国家秘密”为由,拒绝了其信息公开申请。

  随后,董正伟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指出环保部以国家秘密为由不公开相关信息数据的行为违法,并要求环保部继续公开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