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抓紧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

2013年05月08日 21:29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抓好当前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等工作

  据中央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抓好当前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等工作。

  会议认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持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是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夏粮、早稻面积增加,长势好于常年,实现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其他农产品生产也基本稳定。但农业发展仍面临较大困难,东北地区春涝较重,西北、西南等地区旱情尚未根本缓解;畜牧业生产形势比较严峻,生猪价格下跌,牛羊肉供应偏紧,特别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使家禽业受损严重,四川芦山“4·20”强烈地震也对当地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有效应对这些困难和挑战,未雨绸缪,防止农产品供求和价格大的波动,对于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