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艾滋病疫苗研究再受挫 研发战略面临大调整

2013年05月17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项以腺病毒载体的艾滋疫苗研究项目相继宣告失败。考虑到腺病毒载体在疫苗研制和基因治疗中广泛使用,其或将对艾滋疫苗研究造成深远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 记者 刘虹桥)据美国《科学》杂志5月10日报道,美国一个投入巨资的疫苗研发项目宣告失败,一种广泛用于疫苗研发和基因治疗的腺病毒载体也引发研究者的担忧。这两个毁灭性结果再次浇灭研究者对艾滋疫苗研发的信心,艾滋疫苗研发战略或面临大调整。

  自上世纪80年代发现HIV病毒以来,全球已有超过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科学界一直希望通过疫苗研发剿灭这一“世纪癌症”。然而,在过去十余年进行的200余项艾滋研发项目中,已有多项被寄予厚望的研发项目陆续宣告失败。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