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近50万

2012年11月29日 17:45
卫生部发布“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截至2012年10月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92191例,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383285例

  11月29日,卫生部在其网站发布“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全文如下:

  2012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是“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全民参与是指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形成社会各个层面积极参与的防治局面,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投入是指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弘扬防治工作者的奉献、进取精神,营造支持性的防治环境;全面预防是指全面落实健康教育、检测干预、治疗关怀等综合防治措施,切实提高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生活质量。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