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营养餐计划收效显著 建议地方出钱办食堂

2013年05月20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超过45%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采用采购成品加餐(课间加餐)形式,营养效益不足食堂供午餐形式的三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蓝方)实施将近两年后,备受关注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迎来了第一次大规模的绩效评估。

  2013年5月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基金会于2012年正式接受政府委托,前后进行了两轮的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最终对20个试点省的478个试点县的“营养餐”落实情况进行测评。这也是中国第一次由非盈利组织对政府的重大民生项目展开公开的绩效评估。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