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官方称大部分粮食及加工产品安全

2013年05月27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镉米”风波发酵数月,湖南省官方对外保持沉默。5月23日,湖南省官方在省内一次专题会议上指出,该省“绝大部分粮食及加工产品是安全的”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镉米”风波发酵数月,“镉米”主要流出地之一湖南省的官方,在面对媒体追问时,始终保持沉默。5月27日,财新记者致电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日后有公开回应,会立即通知媒体”。

  2013年2月27日,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发表了“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餐桌”的调查报道。报道称2009年深圳粮食集团从湖南省多个中储粮直属粮库采购上万吨大米,经深圳质监部门质量标准检验,该批大米重金属镉含量超标,这些大米可能流向了广东居民餐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