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镉米”风波发酵 湖南米商遭重创

2013年05月28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官方称,兰溪米市市场形势十分严峻,整个粮食生产、收购、加工的数量,下降了70%到80%

  【财新网】(记者 郑道)“这次几乎是灭顶之灾。”在全国十大米市之一的湖南省兰溪米市,米商龚志成对财新记者说。

  兰溪米市,位于益阳市东部的赫山区兰溪镇。据湖南省官方资料,兰溪米市拥有170多家大米加工企业,其中有国家重点规模工业企业19家。这些企业年消化稻谷200万吨,几近糊南稻米产量的五分之一。

  龚志成是益阳金成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4月中旬,他告诉财新记者:“一万多吨早籼稻库存,一粒都没有卖出去。”龚志成介绍,2012年以1.38元/斤收购的大米,今年1.34元/斤都卖不出去。“平时,这个时候大米大概在每斤两块钱左右,今年亏本还是卖不出去。省外的订单,全都停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