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章称中国已出现较典型镉污染区域

2013年06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论文显示,中国某镉污染区居民在1995年时的日均镉摄入量水平可达到1850微克,超出日本“痛痛病”病人日均摄入量两倍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重金属镉并非人体必需元素,人体中的镉均从外界环境摄入。对于没有职业镉暴露机会的普通居民而言,食用被镉污染的大米、牲畜、蔬果和吸食烟草,是摄入镉的主要渠道。其中,又以从主粮大米及米制品中摄入的镉的比重最大。

  根据世卫组织在1992年公布的数据,典型的日本“痛痛病”病人,通过食物摄入的镉平均每日达600微克。而在财新记者查阅的多份中国镉污染地区报告中,日均镉摄入量接近或超过600微克的地区并不在少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镉病将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