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打击产销有毒食品药品团伙

2013年06月14日 12:00
北京警方近日在相关部门配合下,连续打掉多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的犯罪团伙

  人民日报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警方近日在相关部门配合下,连续打掉多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的犯罪团伙。据悉,此次案件是两高《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出台后,国内侦破的首例跨区域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近期,北京警方会同市药监局等部门对全市保健食品市场进行拉网式摸排,确定在朝阳区十里河保健品市场中,存在大量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窝点。5月31日,执法部门在北京市8个区县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抓获审查各类违法人员40名,打掉犯罪团伙13个,捣毁产供销窝点17个,收缴“绿色伟哥”、“极品黑倍”等有毒有害保健品310种、1100余万片(粒),涉案总价值3600余万元。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有毒有害保健品主要销往北京市及辽宁、河北、四川、湖南等地的药店、诊所、成人用品店。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