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家义:一些中央部门预算执行不到位

2013年06月27日 19:14
42个部门的决算草案部分内容不够准确,涉及金额合计40.74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消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12年度审计报告时说,中央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一些部门预算执行仍不到位,预算的约束力有待增强。

  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

  ——预算执行未完全到位,有的单位还虚列支出、以拨作支。此次审计涉及的部门预算有16%未执行,形成结转结余356.34亿元。

  ——一些单位仍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等问题。审计发现有关部门多申领财政资金1.87亿元,为非所属预算单位申报预算1.81亿元;套取或挪用1.15亿元,用于发放津补贴、修建办公楼等;自定项目收费或摊派3.29亿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