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详解“小升初”择校路线图

2013年07月08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小升初除了电脑派位即大派位,教育部门还允许或默许学校采取其他多种入学招生渠道,经过多年演化,现有主要名目多达八种,均提前于大派位进行招录,多数信息并不公开,操纵空间很大

  【财新网】(记者 任波 实习记者 杨佳秋)随着北京市学区房价格继续飙升,每平米十万元单价已不是神话。但即便坐拥高价学区房产权,孩子也仍然很难就近升入学区内的优质中学。越是受市场追捧的公立中学,真正拿出来参加法定的学区派位的指标就越少,某些地位优越的“重点校”“名校”,并不参与大派位。

  八种渠道

  虽然对择校“禁”字当头,但北京乃至全国普遍运行的是一套初中入学学位双轨制分配模式。北京小升初除了电脑派位即大派位之外,教育部门还允许或默许学校采取其他多种入学招生渠道,经过多年演化,现有主要名目多达八种,均提前于大派位进行招录。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