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2014年起外地人可“积分落户”

2013年07月26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2015年为试行期,每年限额两万人,重点针对“年轻、有文化、高技能的人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7月25日,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该办法拟从今年9月份起试行,以居住证管理外来人口,以积分制遴选外来人口落户,同时取消现行暂住证制度。

  这是继上海今年7月1日起实行居住证积分制度后,又一个直辖市放宽外来常住人口落户的尝试。天津市官方称,该市常住人口高速增长,同时户籍人口不断老龄化,必须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鼓励年轻、有文化、高技能的人才在津创业、就业和落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