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推“居住证+社保”入户新政

2012年07月0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将根据实际情况和承载能力,分阶段实现非户籍人口与户籍人口享受均等的教育、就业、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2012年,深圳将适度降低入户门槛,适度增辟“居住证+社保”新型入户渠道,优化学历型人才入户条件,适度放宽政策性随迁入户条件和投资纳税迁户政策要求。

  7月4日,深圳政府发布的《深圳市2012年改革计划》(下称《计划》)将户籍管理体制创新列为六项重点改革之一,表示将建立非户籍人口向户籍人口转变的合理门槛和常态通道,提高户籍人口比重。其中,增辟“居住证+社保”新型入户渠道的举措,意味着继积分入户、重点高校毕业生直接入户等措施之后,深圳入户“门槛”再一次降低。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